首頁 > 校園新聞
「2004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提供多層面學術研究
文/莊珮瓴  攝影/翁楷   【2004/6/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系所眾多,為了能將各系所的研究精華做全面且細緻的結合,特別由文大市政暨環境規劃研究所主辦,環境設計學院、商學院觀光事業研究所及農學院和理學院共同協辦,於8日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一日的「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會」。



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在致詞中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使各學院有機會相互交流,進而結合研究精隨,藉此開拓文大新格局。商學院院長林彩梅則說,此次的成果發表會是各學院的研究集合,針對整個陽明山大環境做不同層面的深入研究,換而言之,這場成果發表會不僅是學術上的貢獻,更可以提供未來規劃陽明山的參考。

至於理學院院長劉廣英表示,大學除了提供教育、研究外,更須有服務方面的貢獻。所以,跨學門的研究相當重要。藉由此成果發表會,使各學門的研究得以結合並積極落實。避免研究領域陷入單一角度,無法提供全面見解。

「2004華岡多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共計有22篇論文發表,分別針對「陽明山社區發展」、「陽明山國家公園休閒與發展」、「陽明山生物」、「陽明山自然資源」四大主題進行探討。


點閱人次:27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