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 李校長期勉以謙卑之心出隊服務
文/黃雅慧  攝影/翁楷   【2004/6/11】友善列印
又接近一個學期的尾聲了,文大服務性社團將於暑假至各縣市帶領中小學服務,學務處課指組於10日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行「暑假及平時服務隊、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不僅嘉勉各服務性社團的優良表現,也授權予領隊代表學校出隊服務中、小學。此次除了召集各服務性社團社員、課指組指導老師、軍訓室教官等人與會,還邀請到校長李天任、學務長王冠雄蒞臨指導。



李校長於典禮中給予同學們出隊前一些叮嚀及鼓勵的話。他表示,能夠出隊下鄉去服務別人是很寶貴的一件事,現代的年輕人,都比較自我,對於有利益的事才做,比較會為自己爭取,因此同學能夠忘掉自身利益而為他人服務是非常難得的。他並且還以創辦人的話「愛自己」叮嚀同學。他說,要愛自己,懂得照顧自己,才能把愛推己及人,而去愛社團及他人,也就能了解成人之美,他表示,在鄉村服務別人時,要有很謙卑的心情,而在那裡服務的辛苦及收穫,往後也可以拿出來和別人分享這難得的經驗。

李校長說,同學們雖然願意投入服務的精神,但有時並不代表對方可以感受得到,若沒有得到預期效果,也不要介意,要瞭解服務的真諦是什麼,是為了自己還是別人,他希望同學們能把自己放空,把20%的心留給自己就好,剩下80%是替對方著想。他認為身為一個社會人,能夠去服務別人是一種榮耀,同學們一旦出隊代表的就是學校,也就是學校的親善大使,因此他期勉同學能有能力解決問題,他說,出隊時遇到問題是正常的,遇到問題才能使同學們成長,希望同學們能以睿智的判斷去解決事情,並且預祝此次同學們能出隊成功。

學務長王冠雄則表示,大學的生命線不外乎課業、社團、愛情、打工,而現在又加入了網路,而在這五項當中,他認為,參加服務性社團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項;不僅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成長。他說,很感謝同學們的服務精神,也期勉同學在出隊遇到困難時,能夠如校長所說,以同學們的睿智去解決問題。

點閱人次:32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