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編輯學會應資傳系之邀參訪文大
文/吳曉珊  攝影/ 陳楷為   【2004/8/24】友善列印
中國編輯學會應文大之邀,23日下午參訪文大校園。一行人在資傳系魏裕昌主任的陪同下,陸續走訪了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最後來到文大科技心臟-資訊中心,瞭解校內各項軟硬體設施,以及多項E化數位建設成果。

魏主任表示,中國編輯學會一行共七人,此次到台灣來,真正目的是要參加24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的出版會議。23日應文大邀請,才會特別撥出時間到陽明山,體驗華岡之美與見證文大這幾年的進步。原本參觀結束之後,還要舉行一場小型座談會的,「可惜,他們的行程實在太緊湊,最後只好取消座談。」魏主任說。

此次到訪貴賓有:中國編輯學會秘書長與編審程紹沛、陜西人民出版社總編輯朱玉、清華大學中文系編輯出版學專業主任孫傳耀、人民美術出版社中國美術編輯室主任王玉山、人民美術出版社攝影藝術編輯室副主任趙朵朵,以及中國青年音像出版社社長黃大衛與主編傅小北。

在參觀數位地球中心的過程中,對於衛星圖上的101大樓等多棟台北知名建築,這七位來自對岸的貴賓都有所耳聞,也對文大長期致力於數位化研究的用心表示肯定與嘉許。

點閱人次:31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