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工作網站研討會與會貴賓午間偷閒 享受文大藝術饗宴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4/9/4】友善列印
3日舉行的學務工作網站研討會與會貴賓於中午休息時,分別參觀華岡博物館聆聽國樂中國笛演奏及參觀華岡博物館館藏,或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參觀。貴賓們在中國笛的演奏聲中欣賞著館藏文物,充份地享受到音樂與美術的藝術饗宴。

午間中國笛演奏會在華岡博物館舉行,與會的貴賓利用短暫的午餐時間前來聆聽。國樂系應屆畢業生李光盈及林希彥兩位同學共同吹奏的優美音樂聲中,貴賓們也同時由華岡博物館館員帶領,參觀豐富典藏的精美畫作。吹奏的曲目包括了「愛的禮物」、「玫瑰玫瑰我愛你」、「望春風」、「四季紅」、「烏蘇里船歌」、「淡水暮色」等耳熟能詳的膾炙歌曲。音樂迴盪於華岡博物館之中,忽而急促,時而緩慢,旋律動聽,加上兩人默契十足的完美配合,讓貴賓們在參觀畫作的同時,也能享受音樂的洗禮。

音樂午宴象徵了科技與藝術的結合,透過文大高度的藝術氣息,仙樂飄飄的現場令貴賓們獲得不少精神提振。亦有貴賓們選擇參觀資訊中心及數位地球中心,了解如何運用GIS、高解析度衛星影像及衛星定位技術等使地球數位化,了解文大科技核心所在。

點閱人次:30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