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生物多樣性教學改進計畫」委員蒞校 訪視相關成果
文/蔡玉芳  攝影/許家豪   【2004/11/8】友善列印
教育部顧問室「生物多樣性教學改進計畫」進行九十三年度訪視,相關教育部訪視委員計10人於8日蒞臨文大聽取此計畫現況簡報。雙方就計畫執行成果展開會談,由文大農學院院長吳功顯主持,森保系系主任王義仲負責簡報,李天任校長也以主席身分列席致詞。貴賓們此行並參觀文大數位資訊中心及農業多層次研究中心。

蒞臨文大的訪視委員有:顧問室諮議委員張文昌、高景輝、楊照雄、賴建興、辦公室諮詢委員吳俊宗、李賢淇、教育部辦公室胡郁芬、計畫辦公室陳朝川院長、蔡助理佳縈、陳玉枝等人。文大陪同的師長有農學院院長吳功顯、森保系主任王義仲,以及教授林虔隆、許立達、林敏宜、徐寶琛與組員林至欽等。

雙方於下午2時展開議程,會議目的主要在於了解文大九十三年度計畫成果報告,以及九十四年度計畫申請,由王義仲主任以「生物多樣性學程規劃實施及教材研發」向諸位訪視委員報告。簡報內容包括有開設生物多樣性學程、生物多樣性教材編撰、儀器設備之採購、九十三年度經費使用、其他相關成果、績效評估與建議,同時也說明九十四年度的計畫申請。

文大整合性的生物多樣性學程課程規劃,內容包含完整的生物多樣性與生態方面的學術知識,可增加文大學生修習機會,提高對生態保育與生物多樣性的瞭解。此課程除增加學生競爭力,培訓及儲備「生物多樣性」的專業人才,提供學生於原科系外,第二專長的整合性學程學習,以拓展學生在相關領域就業的學識基礎。成果更有編撰印行生物多樣性教材,如蕨類植物、蘭科植物、藥用植物、鳥類、兩棲爬蟲、蝶類、蛾類昆蟲解說手冊,大大提升教學效益。

點閱人次:28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