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攝影社三劍客 共織「無邊界的天空」
文/陳彥琳  攝影/陳楷為   【2004/11/23】友善列印
攝影社每兩週更換藝廊檔期,這期在大雅一樓攝影社辦藝廊,由資科系及哲學系的三個大男生推出聯合展覽「無邊界的天空」,展期從15至28日。作品從人像攝影、自然攝影、報導攝影到夜間攝影,呈現了屬於他們無拘無束的「自由風」,更繫起了他們對攝影的熱忱。

資科三李政剛表示,這次的展覽想呈現「什麼都拍」、「拍什麼都不奇怪」的攝影哲學,他說藉由「數位單眼」的觀景窗看到的景象很特殊,跟一般的視野不同,透過攝影不但可以拍出畫面,也可以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想法。

李政剛說,他們從暑假就開始籌備展覽,這次雖然適逢期中考期間,但還是花了三天的時間佈置,從鑽洞、掛畫、穿線、貼圖、排版、封面到拍攝宣傳照、製作邀請卡、張貼仇人坡海報,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的,李政剛還說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給他們更多鼓勵繼續去攝影。

李政剛提到他踏入攝影的過程,剛開始是因為攝影社的活動可以到處玩玩,可以拓展自己有限的視野,因此迷上了攝影的樂趣。哲學三陳俊宏也說,當初是覺得透過單眼像機拍出來的畫面相當美麗,給了他很大的視覺震撼,因此決心要進入攝影的領域。

李政剛最滿意的作品是「ㄇ」,因為老師教導著年紀稍長的爺爺奶奶們唸ㄅㄆㄇ,大家齊聚一堂異口同聲的說出「ㄇ」,其表達了和樂融融的「溫馨」之感。而陳俊宏最滿意的作品是「燈」,他說作品有一種漩渦感,給人一種暈眩的迷離視覺感。

花了這麼多心力,三劍客們的收穫不少,陳俊宏說,原本以為自己的作品無可挑剔了,但是當局者迷,藉由展覽才有批評指教的空間,作為下一次修正的依歸。李政剛也說當被觀眾稱讚時,心裡的成就感因此油然而生,他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人家給的小小稱許在他心中竟是烙下深深的感動。

政剛、俊宏、正揚三個天真的大男孩,帶著他們不受外界污染的單純想法,拍出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也許哪一天三個人已分道揚鑣,但是攝影將成為他們心中最雋永、最值得浪費生命去做的事情。

華岡攝影社網址http://pccuphoto.twbbs.org/
華岡攝影社電子相本http://pccuphoto.twbbs.org/gallery/

點閱人次:28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