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門首任主任張隆延博士重返華岡
文/徐淑雯  攝影/顏維徹   【2004/11/25】友善列印
藝術研究所前身中國文化研究所「藝術學門」首任主任張隆延伉儷25日上午重回華岡。張博士抵校後,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接著於行程中陸續走訪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見證文大的各項新發展、新建設。

現年95歲的書法家、藝術評論家張隆延博士,定居紐約32年後,於10月1日回台北養老,此次應董事長張鏡湖邀請,蒞臨文大校園參訪。

張隆延博士執教多年,作育英才無數,與文大淵源甚深,除為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好朋友外,於民國五十一年,卸除台灣藝術專科學校校長職務後,出任全台成立最早、培植最多藝術研究人才的文大藝術學門主任,至民國五十五年十一月,張博士奉命赴巴黎出任聯合國文教組織副代表,門主任職務乃改聘。

張博士門生、國劇系主任王士儀表示,張博士早年積極參與文大草創時期的各種籌備會議,並於任教文大的六年間,沒有拿過一毛薪水,完全以無私的心獻身教育事業,對文大有極大的貢獻。


點閱人次:35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