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帶來學習新樂趣
文/蔡孟真  攝影/王椿如   【2004/11/26】友善列印
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26日上午在啟用了!前衛的藝術設計讓一向看來毫無生氣的資訊平台與閱讀區充滿視覺的趣味。李天任校長還特別親自導覽,為同學介紹中心內各種軟、硬體設備;特別的是數位學習中心的單一窗口,李校長表示,透過單一窗口的服務功能,未來同學辦理學校的各項服務,可以不用麻煩地奔走各處室,而文大的行政單位也能更有效率的運作。


李校長表示,數位學習中心是為了打造新奇而開放的學習環境,讓學習也能充滿樂趣;此外,閱讀區舒適的高腳沙發,配著柔和的閱讀燈,讓人彷彿置身咖啡館的錯覺,李校長甚至覺得比他辦公座椅還舒適,他一方面為同學多了這麼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而開心,但他也擔心在數位學習中心這種寧靜的氛圍下,成了同學「會周公」的地方。

在開幕式過後,許多師生搶先親身體驗這樣舒適的學習環境,教務長吳文希表示,自己平常相當的忙碌,他羨慕同學現在有這樣的時間和學習空間可以好運用,所以希望同學不要辜負校方的用心,好好的運用這些校園學習資源。學務長何英奇也期勉大家新的時代、新的學習設備和環境,啟動新的學習機制,期勉同學不要辜負學校所花的心血。

總務長唐彥博也特別介紹數位中心的整體設計概念,他說數位學習中心採玻璃圍幕作空間的區隔,讓視覺有穿透感,空間也顯的很大,另外,資訊平台也使用花叢的造型增加趣味感,還有閱讀沙發區,以鐵管立桿序列、捲簾布半穿透,配以花包椅,技巧的規劃出閱讀所需的獨立與隱密性。

新聞系葉同學和鄭同學相當興奮,學校有這麼樣一個彈性的學習空間,葉同學甚至擔心這麼有格調的學習環境,可能會讓她不自覺的睡著,同時他們也擔心這麼棒的地方,以後可能有一堆的同學搶著「進駐」,學校應該有一些配套措施,才不會讓這樣舒適的學習環境品質下降。

點閱人次:40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