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捲起袖子 「捐」出你的熱「血」
-- 捲起袖子 「捐」出你的熱「血」
文/黃玲慧  攝影/李勇為   【2002/1/2】友善列印
每年的三、六、九、十二月,中華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捐血巡迴專車,均會定期到文化大學來推動捐血活動,從今(2)日起至(4)日連續三天期間,將在文化大學校園大義、大典館的中間廣場展開捐血活動。只要你的健康狀況符合健康需求,歡迎你拿出愛心,捲起你的袖子,一起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究竟怎樣的身體狀況,才是符合健康需求的健康捐血人呢?其實只要年齡在十七歲以上,六十五歲以下之間,一般健康情形良好的人士均可。在體重方面,女性需滿四十五公斤以上,而男性則要在五十公斤以上。一般血壓情形則應該將收縮壓維持於90至160mmHg,舒張壓50至95mmHg的範疇之間,如兩者之距離低於30或高於90mmHg者,須經醫師許可。血紅素方面,男女有別,女性要在12g/dl公克以上,男性則是13g/dl以上。

至於捐血量及捐血間隔,則是採每次捐血以250ml為原則。體重60公斤以上者,每次可捐血500ml。每次捐血250ml者,其捐血間隔應為2個月以上:每次捐血500ml者,其捐血間隔應為3個月以上,所以捐血車大多每隔三個月就會到校來推廣捐血活動。

只要你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捲起袖子,拿出愛心,就可以捐出身上的熱血。發揮愛心的同時,提醒你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情形,感冒或生理期期間,不要捐血,捐血間隔時段亦要注意,以免救了別人,壞了自身健康!


點閱人次:29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