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十四屆社會工作學術研習營 七校社工系於文大交流
文/陳淑鈴  攝影/陳人豪   【2005/1/25】友善列印
由文大主辦的第十四屆社會工作學術研習營,於24日起展開為期3天2夜的營隊生活。第一天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始業式,包括來自東吳、輔仁、實踐、政戰、玄奘、長榮等6所協辦學校的社工相關科系成員,齊聚一堂,氣氛熱絡。期望藉此獲取知識、經驗,與各校的同學相互交流。

社會工作學術營始於民國80年,由東吳大學草創,早期協同文大、輔仁、東海、實踐、政戰等六校的社工學系,輪流舉辦,後來北大、玄奘及長榮陸續加入陣容,課指組吳秀雯表示,去年由政戰學校主辦,下一屆將由輔大舉辦。研習營內容以社工理念及實務為主,並以特定主題來設計課程。

營隊總召周世洋表示,此次研習營為文大第二次舉辦,由於參與的院校遍及中南部,最遠到台南的長榮大學,因此,在召集各校開會上,很難將所有人的時間配合在一起。他說,可能由於各校學會交接及受限於經費預算的問題,相較於去年8校9系的91位學員,今年參與校系及成員較少,共有7校7系64位學員。

周世洋說,由於文大社福系以前是兒童福利學系,在課程設計上,涵蓋內容以兒童及家庭為主。此次共邀請到6位來自各校有所專長的老師,來擔任課程主講人,並加入了一般社工系幾乎沒有的青少年犯罪及兩性課程。

他還表示,有別於過去,此次還增加了實務經驗的分享,由文大資源教室張明璇作經驗分享。在活動經費贊助上,周世洋特別感謝系主任郭靜晃、副教授蔡宏昭及助理教授邱貴玲的支持。

輔大社工周宜瑄表示,透過營隊和其他學校作接觸,藉此了解其他學校社工系的特色,吸取經驗,也為明年研習營將於輔大舉辦作準備。政戰社工何志昱說,去年在政戰舉辦獲得肯定,他認為研習營突破各校間社工系的孤立感,在這個全國性的活動中可以和別校比較,互相切磋學習,如果沒參加很可惜。

點閱人次:35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