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演講 知申公關協理呂蕙伶:幫客戶發揮預算的最大效益是公關的職責
文/王景新     【2005/4/6】友善列印
文大廣告系一系列的演講活動,6日下午請到了知申公關協理呂蕙伶蒞臨演講,主題圍繞著一個公關在廣告活動中所應扮演的角色,並講述自己實際的工作經驗。「區隔產品的獨特性。」是她給廣告人的金科玉律。



呂小姐說,剛踏進職場時是擔任電視台幕後工作,後來才進入知申公關公司,前前後後工作經驗約有十年,累積人脈也是公關人員所必備的,像她在店電視台工作期間就得到了不少與明星取得聯繫的管道,這與她日後能成功的邀約藝人代言有相當的助益。另外像與各媒體記者創造良好的關係也是必須的,她建議新進的公關人員在接待媒體朋友前,應先將比較重要的記者名字背下來,活動當天也要積極的向他們索取名片,並贈與一些與廣告產品相關的禮物,廣告公關與媒體的互動其實就是「魚幫水,水幫魚。」

她表示,協調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像是之前知申邀請蕭亞軒為UP 2 U化妝品代言,媒體連訪時記者們卻都問一些風馬牛跟產品毫無關係的問題,這時候公關人員就應該適時挺身而出將問題核心引導到商品上,以免模糊焦點降低了廣告的效益。而她之前曾承辦一個在台南赤崁樓舉行的fashion show活動,讓場次的活動背板就不宜過高以免將名勝古蹟擋住,而相關活動的宣傳品如書籤、明信片等,也是以赤崁樓為主角,因地制宜創造出時尚與古蹟結合的新價值。

呂小姐也透露了許多同學不知道的小秘辛,譬如今天是LV新產品的發表會,媒體連訪時一定會有一支mic上面圍著LV的logo,其實那隻mic是「假mic」!只是為了要在電視上再一次作「品牌露出」的動作,不只如此,在內地更有所謂的「假記者」,在連訪時故意問關於產品的問題呢!公關最重要的便是「幫客戶發揮預算的最大效益。」才算是盡則的公關人。


點閱人次:39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