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校園音樂饗宴 與音樂大師易曼君對談
文/張婉甄     【2005/4/20】友善列印
由西洋音樂學系、景觀學系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之「創意校園音樂饗宴 易曼君聲樂講座」,特邀請旅義女高音易曼君於20日下午一點於華岡博物館4樓舉辦聲樂講座。易曼君女士蒞校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陪同下先拜會教務長吳文希,午餐會晤之後由西樂系彭聖錦主任擔任講座主持人展開聲樂講座的交流。


近年來易曼君開始在繁忙的教學演唱生涯中,奉獻出寶貴時間給兩岸三地的習樂者。對於學習聲樂的同學她勉勵大家「山不來,我們就自己去爬山」,期盼在聲樂的學習之路能找對老師與正確的發聲方法。她也曾在學習聲樂的過程中發生意外而中斷學習,也在因緣際會下到了義大利開始學習更多的發聲方式,內心對於將正確發聲技巧傳承下去的職責更產生強大的責任。她希望能讓這種原屬於外國人的藝術文化,藉由她的引領讓本地的學子能有正確自然的發聲概念與技巧。會中亦邀請西樂系所等三位同學現場演唱,由易曼君擔任講評,在講解現場同學的演唱交流中,讓正確的發聲技巧自然傳遞給現場同學。


易曼君,義大利文名伊莎貝•珍提蕾(Jsabel gentile),是少數能揚名於歐洲樂壇的我國聲樂家之一。1970年負笈義大利學習聲樂,自國立羅馬音樂學院畢業後,1976年即在Spoleto音樂節聲樂比賽中展露頭角。隨後亦在1977年Siena Ettore Bastianini國際音樂比賽中榮獲貳獎。同年在Spoleto的新歌劇院演出「蝴蝶夫人」中的第一女主角,從此晉入職業演唱家之林。1978年在Bussetio的國際威爾第聲樂大賽中榮獲銀牌,1979年在 Guiseppe Borgatti國際聲樂大賽中榮獲冠軍。

  易曼君女士以飾演「蝴蝶夫人」享譽歐洲,在歌劇王國義大利被譽為『最卓越的普契尼詮釋者』:樂評聖讚她是『真正的蝴蝶夫人』。目前為三所義大利音樂學院教授,同時身兼Comune du Monteleone、Castel Todino以及Monte Castello Vibio等三所劇院的藝術總監。


點閱人次:42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