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事務會議同意新社團成立 「圍棋社」、「體操社」下學年登場
文/蔡玉芳  攝影/許家豪   【2005/4/28】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27日舉行,會議由學務長何英奇擔任主席,包括李天任校長、唐彥博總務長,以及各單位組長、各學院代表、學生代表等人都列席聽取工作報告,並進行相關提案討論。會中通過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組織要點草案,並審議同意新社團──「圍棋社」、「體操社」的成立。

學生事務會議中由各組進行工作報告,其中生活輔導組組長吳德中特別提出維護學生校內外交通安全的工作重點,對此,也將依教育部規定設置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並於會中討論其組織草案。課外活動組組長李燕美於會中指出,學生會順利成立後,吳崑豪理事長帶領幹部推動會務成果亮眼,畢服會在陳孟憶總幹事帶領下,更完成了畢業光碟的製作,e化畢業生對於文大的回憶;現場師長也給予他們鼓勵的掌聲。

僑外組組長廖燦輝也藉此肯定由總幹事黃俊蓉帶領的研幹會,並設計像是華語演講、歌唱比賽,幫助僑生學好中文的輔導業務,也希望僑生聯誼會認養百花池,定期清理的活動,能獲得其他社團響應。畢輔組組長顧乃群於報告中指出,本學期將大恩館二樓「職業資訊中心」改為「職涯輔導中心」,可供同學進一步諮詢使用。還首度推出「職涯輔導新方案」,結合專業研究所資源獲得同學的支持,「個別諮詢」方面目前還在接受預約,可幫同學作各向量表測驗並分析。三月剛結束的首場「職場權益之多少」講座,也將於近期擴大舉行,也還在接收預約。

學生輔導中心主任朱偉競報告時指出,四月份教育部蒞校訪視時除肯定文大無障礙空間設施,還表示可以成為各校典範。就去年剛公布的「性別平等教育法」,本校將於明日正式成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16位委員中有9位為女性,將進一步訂定本校平等法,推動性別通識教育、性別與空間規劃及性騷擾性侵害處理機制。個別諮商的工作也增加專業輔導老師的排班,未來希望可增設諮商室,提供同學需求。

提案討論中,李燕美組長也就學生自治精神以及處理層級問題,提出修改「中國文化大學組織章程」中的第五章第四十九條條文。而學生代表於審議新成立的社團時也多次發言,學生會理事長吳崑豪表示,希望學校多考慮場地使用不足的問題,多輔導舊社團,而不是僅成立新社團。畢服會總幹事吳孟憶則說,希望幫助各社團進行整合,畢竟同質性社團很多。李燕美組長則表示,多元化社會還是應容許不同特色的社團成立,至於場地、輔導問題,學校會妥善處理加強。

點閱人次:36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