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鎢鋼大王」春保集團總裁廖萬隆 蒞文大參訪
文/邱珮瑩  攝影/翁楷   【2005/5/6】友善列印
有著「中國鎢鋼大王」之稱的春保集團總裁廖萬隆,於五月六日上午十一時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抵校後,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分享他的鎢鋼事業的成長。隨後在張董事長、總統府參議施昭顯先生、政治系楊中立老師、公關室田昭蓉主任陪同下,陸續參觀數位典藏室、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1973年,廖萬隆總裁在淡水成立了春保鎢鋼,更於1983年時,當選中華民國第六屆創業楷模。接下來的幾年間,在他的領導之下,春保鎢鋼生產逐步佔有台灣65%的市場,成功的建立起台灣的「鎢鋼王國」,之後,又再在偶然的機會下,廖萬隆總裁轉往大陸投資。目前,春保鎢鋼集團的產鎢量已佔全球75%,他也贏得了「中國鎢鋼大王」的稱號。

除此之外,廖萬隆總裁也多角經營他的事業,另外創立主打中式快餐的「無名子」連鎖餐廳,開啟了他事業的第二春。

點閱人次:49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