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畏嚴寒 日本平成大學棒球隊參訪文大
-- 不畏嚴寒 日本平成大學棒球隊參訪文大
文/黃玲慧  攝影/王巧儀、顏逢緯   【2002/1/22】友善列印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居處於海平面500公尺以上的陽明山上,更是明顯感受嚴寒冬天的颼颼冷意。一直以來與文化大學有良好互動情誼的姊妹校日本國際平成大學,不畏嚴寒的天候,由大島義晴領隊與淡江大學和淡江技術學院,一同至文大曉峰紀念館十樓會晤文大體育室主任沈啟賓,針對雙方在2月份展開的友誼賽談論場地等相關問題。稍後則在文大專員的陪同下,參訪文大各大單位,了解整體建設情形。



儘管山上的氣溫只有5、6度,日本姊妹校平成大學為了2月份將組隊來臺與文化、淡江等大專院校進行友誼棒球賽等相關活動事宜,依舊不畏嚴寒地前往文大校本部洽談相關合作內容,希冀能夠藉由競賽的方式,切磋中日大專院校的棒球技能,讓彼此的技藝朝更顛峰的目標邁進。

平成大學棒球隊領隊大島義晴於參訪中,特地贈送文大一組棒球用具,表示彼此合作的熱誠。雙方除了談及友誼棒球賽等活動內容之外,沈啟賓於寒喧之際,也邀請來訪貴賓可以趁此機會,參觀博物館、校史室及數位地球中心等單位。


點閱人次:32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