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工程週展 為明日科技奏序曲
文/蔡孟真  攝影/施郁慧   【2005/5/14】友善列印
工學院工程週展發揮無限創意,校長李天任和工學院院長李豐明也特在百忙中抽空觀展。這次參展包括機械、紡織、資工、電機、化工五個系,特別是機械系,獲得福特公司提供一輛油電分離車作為學術研究,這輛全台限量僅兩輛的油電分離車環保概念的低污染設計,希望在不斷的研發改良後,成為明日科技的新星。


展期在上週6日順利落幕,為了減低對自然能源的依賴,電機械也積極的研發,這次展出類似的概念模型車,電機系黃育庭表示,這款明日的概念車,是用電瓶直流馬達作為能源的推動,為了減輕耗能,也使用保麗龍附上玻璃纖維來達道減輕車體重量的目的。

資工系則展出ITV6,資工陳志宏預估,這是未來硬體的新趨勢,他強大的運算功,能除了解決電腦淘汰率高的問題,也能讓舊型的電腦以最低的預算升級,此外,也提供電腦間的連結。

另外,化工系展出的陶瓷,不但具有藝術性,也賦予其實用性,讓它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化工蔡宏國表示,化工結合機械與化學,是個具有應用性質的科系,研究觸角廣及能源、奈米科技、高分子,研發環保耐用的材料,甚至是女性的化妝品,也都在其研究範圍之內。

點閱人次:32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