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PHS展開文大人的無線通訊新世代
文/莊之淵     【2005/5/25】友善列印
5月24日中午文大與大眾電信簽約,「擴大教職員工生及眷屬使用PHS通訊服務優惠方案慶祝活動」,為全國首創-文大M行動全聯網,雙方合作的「華岡一家親、暢談299」專案。


當天文大的李天任校長、唐彥博總務長、學務長何英奇,大眾電信的吳清源總經理等貴賓蒞臨剪綵,並請到熱舞社、韓文系、生應系、康輔社等來進行表演,此外還有有獎徵答活動,由李校長與吳總理發問,答對的學生就送一隻「J98」PHS手機,現場氣氛熱烈,許多文大生拼命增先恐後搶答,當天雖下著傾盆大雨,現場觀眾仍然擠滿大恩館2樓正門口外。

李校長表示,手機是當代改變人類生活最大的科技發明之一,現代人對手機的需求越來越大,生活難以離開手機,而手機費用和實質效率是否能劃上等號,也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多年前,大眾電信公司方推出組群方案時,文大就率先與其合作,由教職員開始推行,前7位數門號為0968001為文大專用,未來,文大生只要繳299月租費也可加入,網內互打免費,讓所有文大人手機打到飽,並可何時何地下載文大各類線上資訊,圖文、聲音等。

大眾電信吳總經理表示,感恩與李校長及唐總務長的長期合作,他們大力促成這專案的成功,有他們實在是文大的福氣,他介紹PHS的3大優勢功能,1.傳達無線網域廣闊;2.便宜,相較其他公司門號,便宜一半價錢,有時比室內電話互打還便宜;3.電池波極低,對人體負面影響幾乎可說沒有。

有獎徵答,李校長與吳總經理分別發問,問PHS與文大的基本小常識,例如文大的PHS門號為何?(0968846633);PHS電池波的波率?;收機價格(0元),PHS由哪一國發源?(日本)等等。現場還由李校長親自示範下載文大校歌,他成功的由網路下載水晶樂器版的文大校歌,此外還可由大眾電信網站下載各音樂、圖文資訊,當李校長成功下載時,全場文大人歡聲鼓掌。.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外籍生與韓文系女生精采表演韓劇「巴黎戀人」主題曲歌舞SHOW,康輔社表演SHE非廣告精采小短劇,熱舞社帥哥辣妹的精采舞蹈表演,開場為校歌優勝團隊的生應系展開,壓軸為國劇系另類校歌演唱,諸此種種,展現文大生活潑創意的多元風貌,他們精采的表演深深吸引嘉賓與文大人的目光。

點閱人次:58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