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爬山踏青好所在 擎天岡
-- 爬山踏青好所在 擎天岡
文/高上宜、黃玲慧  攝影/高上宜、李勇為   【2002/1/28】友善列印
境內擁有一大片廣大的擎天岡草原,一直以來就是大台北地區民眾郊遊踏青的好去處。這裡不僅有青翠的草原可以提供民眾跑跳,還可以讓你聞到身為都市人很少呼吸到的清新空氣,沐浴在芬多精裡。

沿著絹絲瀑布一路往上走,蟲鳴鳥叫之聲不時在耳畔響起,宛如一曲曲奏不完的交響樂曲。行約一個多小時的腳程後,就可以感覺到眼前的視野愈來愈廣闊,盡為一片綠意,這片青翠的草原就是有名的擎天崗草原。

從擎天崗上往下看,大台北盆地的一景一物盡入眼簾,好似一幅風景畫。站在這裡,張開雙手,就可以感受到山上的清新、綠意,不論是出太陽的日子,還是刮風、落雨、飄霧的時候,均非常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全家同樂、野餐,將所有的塵囂拋諸腦後,置之山下。

想要到這裡踏青,享受森林、草原的原始風味,交通方面除了搭乘遊園公車之外,自行開車的可以從陽金公路接中湖,右轉至中湖棧道,即可到達。




點閱人次:42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