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寧夏夜市走一遭 嘗美食辦年貨一次OK
-- 寧夏夜市走一遭 嘗美食辦年貨一次OK
文/王雅慧  攝影/徐欣怡、李勇為   【2002/2/6】友善列印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依照往例,過年前總是要準備一些年貨,所以最近買賣年貨的商圈擠滿了人潮。但是你知道在辦年貨外,還可以順便嘗遍美食的地方嗎?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年貨觀光大街中,以傳統美食為特色的寧夏商圈,正是老饕們的天堂。

寧夏夜市一向以傳統台灣小吃而聞名,因為靠近大稻埕碼頭,所以夜市中的小吃展現出相當濃厚的大稻埕古早風味,顯現早期先民跨海來台的勤儉克苦精神。隨著時代的變遷,消費者口味多變的需求,現在的寧夏夜市小吃種類多、花樣新,不僅有全台各地的名產小吃、常見的日本料理店,還有較少見的異國風味小吃攤位,例如:印度口味的燒烤、中東風味的料理,連擺攤的老闆都是外國人,增加寧夏夜市的多元風情。

為了再現舊寧夏商圈的風情,台北市政府特別配合過年時期的到來,在寧夏夜市搭設網燈造景與夜間燈光裝飾,更加營造出寧夏夜市誘人美食的特色。今年過年,辦完了年貨,千萬別忘了順道到寧夏夜市品嚐美食。

點閱人次:48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