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年度大專義務役預備軍(士)官考選今日截止報名
文/吳鎮全     【2005/10/6】友善列印
95年度大專程度義務役預備軍(士)官考選集體報名收件時間,將在今日下午5點截止報名,欲報名的同學速至大恩2樓穿堂辦理。報名同學可持成績單至大恩館10樓辦理,連同預官報名表、身分證影本、大頭照兩張與100元手續費,一同送到大恩2樓穿堂「預官報名表收件處」。

每一年預官報考的時間,通常都是在每學年上學期初,往往吸引即將在下學期畢業並無升學打算的役男前往報名,今年也不例外。

甫從經濟系畢業,剛考取預官且目前服役中的黃斯漢同學表示,預官的薪水約為16500元,比一般義務役兵高,而且可以帶部隊,受到的訓練會比一般兵少,這是為何每一年預官都會吸引大批畢業役男參加。

教官室表示,今年為方便學生報考,特別安排在大恩館穿堂設置報名台,讓同學輕鬆集體報名,無需大熱天往來奔波報名,且還特殊安排收件資料的詢問處,有問題的同學都可以隨時提問。

教官室說,同學可持成績單至大恩10樓辦理,連同預官表明表、身分證影本、大頭照兩張,一同送到大恩2樓穿堂設的「預官報名表收件處」,繳交手續費100元,學校即會幫忙同學完成預官的報名。

報名預官需繳交的資料包括預官報名表、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半年內大頭照兩張、成績單乙份。另外需注意的是,役男須修滿4個學期的軍訓課程且平均成績達70分,才符合考取預官條件。

今年報名的程序,同學可先上網至網址:,帳號登陸後即可填寫預官報名資料,然後上傳個人相片,列印報名表後即完成了網路上的報名作業。

於「預官報名表收件處」服務的林同學表示,今天是報名截止日,預期來繳交資料的人數會比前幾天多很多,建議同學要避開下課時間的報名人潮,可利用空堂時間來繳交資料。其他的相關消息,請參考國防部網站:http://www.mnd.gov.tw/index.aspx

點閱人次:41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