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來訪 體驗體育館新設施
文/吳鎮全     【2005/11/10】友善列印
9日上午,為體驗新式現代體育館落成啟用,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博士一行來訪,由張鏡湖董事長以及唐彥博總務長於曉峰紀念館10樓會客廳接待,雙方交換禮物聯絡兩校情誼。張校長此行的目的是參觀體育館,淡大體育館預計約為明年九月落成啟用,因而與相關單位前來參觀。




淡江大學創立於1950年,是國內創校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擁有四個校園、十個學院、四十三個研究所、四十五個學系組的綜合大學。教學規劃係配合國家社會需求和掌握世界學術走向為考量,以期造就具備專業才能、德智兼修、中西融貫、樸實剛毅的人才。

總務長唐彥博帶領貴賓到會客廳的陽台,絕佳視野以一覽校園風光,在場莫不驚嘆。隨後至9樓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唐總務長對畫作如數家珍,娓娓介紹。並在體育系沈啟賓主任的引領下,參觀體育館各樓層。足跡遍及體操教室、教職員健身房、柔道教室、游泳池、撞球室、體能恢復室、柔道教室以及重量訓練室等。

體育館的設計多元,一層樓裡除了教室的佈局,還有小階梯的設計。參觀時,張校長與隨行老師對小階梯旁的伸縮升降梯感到好奇,詢問下,原來是方便殘障同學行動的設計。他們對這「無障礙空間」的設計感到窩心,並且拍照做為工程參考。

最後駐足在籃球場,綜覽大孝館全貌,為此次訪問畫下句點。

點閱人次:43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