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朋友回「母校」上大學 小小年紀體驗大學生活
文/童蕙伶     【2006/5/2】友善列印
文大推廣兒童教育部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首度推動「小朋友上大學」,邀集兒童教育部的小朋友們來參觀大學生活,不但與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外,還特別參觀校園裡數位地球中心及和大哥哥、大姐姐們上烹飪課,也有到陽明教養院和院童一起DIY,要大家從小學習惜福教育的好觀念!

推廣部的幼兒教育,從二歲至六歲間,此次首度參訪陽明山文大城區部校園的年級由二歲至五歲不等,近30位小小朋友們,手攜手穿著「文化」的制服,回到文大「母校」,歡樂洋溢,一時之間讓校園充滿稚嫩呼喊聲。

幼兒部小朋友首站就是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小朋友們見到張董事長高興地直喊「張爺爺好」,搶著要與張爺爺合照及問問題。面對各種天真無邪的問題,張董事長都一一回答,像是「為什麼張爺爺要在那麼遠的學校裡」,張董事長也細心的把建校前後的原因跟小朋友說明。

小朋友們還特別邀請張董事長到他們的校區「玩玩具」,還有小朋友體貼的說,大人不喜歡玩玩具,所以他要請張董事長看報紙,張董事長親切的回應,小朋友玩什麼,他就玩什麼!

此趟行程小朋友們參訪,共分三路,其中一群小朋友們來到數位地球中心參觀,看到熟悉國父紀念館出現在圖上,大家都很好奇,也有小朋友好奇的問自己的家還有學校在哪裡,對於「立體的虛擬實境」,小朋友意見問題多,十足展現學習熱枕。

小朋友們更首度和大哥哥、大姐姐上烹飪課,除認識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攝取的食物,透過參觀剁碎肉和煮湯實地餐廳運作,除體驗媽媽做菜的辛苦,還可學到如果大人不在身邊的話,不可以自己去碰菜刀跟爐火的危險觀念。

還有一群小朋友親赴陽明教養院和院童「DIY」實習,一起陪小孩參觀的家長黃媽媽說,「現代的小朋友都太幸福了,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小朋友學習到如何惜福是蠻不錯的一件事!」

文大辦理托兒所已有近二十年的歷史,透過開放式的幼教環境,讓孩子在興趣角落中學習各種智能,以高瞻導向的教育模式,讓孩子從計畫中激發內在自發性;而主題式的方案教學,不但讓課程統整後的學習更有效率,雙語環境讓孩子自然而然習得第二語言,連結大學的藝術、科學與人文等各項資源,讓幼教更豐富與多元。

點閱人次:41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