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韓國忠北大學締結姐妹校 期許兩校成為模範姐妹校!
文/趙承光、吳蕙如     【2007/2/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韓國忠北大學1日下午於體育館八樓簽定締結為姐妹校之合約,本校由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忠北大學林東喆校長共同簽署姐妹校合約,開起了兩校實質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忠北大學林校長表示,希望未來兩校能成為模範姐妹校。

張鏡湖董事長在致詞時,首先向遠道而來的貴賓表示歡迎致意,他說很高興在韓國又多了一所姐妹校,更欣喜的是林東喆校長及隨行人員剛從韓國趕來,一下飛機就來文大簽締姐妹校合約,展顯出十足的誠意。

張董事長表示,中國文化大學是台灣研究韓國文化的主要中心,並且從張創辦人開始便與韓國交流了相當長的歷史,忠北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歷史相仿,可以有相當多的交流,尤其以資訊方面見長的忠北大學更得以成為文大的學習楷模。

李天任校長除了表示歡迎,更表示文大是與韓國大學交流最密切的學校,尤其是林校長與韓建教務長第一次來台灣,希望能多留點時間參觀文大,更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忠北大學林校長說,忠北大學成立於1952年,當時正逢韓國動亂之際,在最艱難的時候中華民國成為最大的友邦,給予韓國許多幫助,期望藉由兩校締結姐妹校的交流情誼,繼續維持兩國的友好關係。

林校長接著表示,忠北大學在韓國是非常大規模的大學,韓國政府亦與以相當多的補助及研究經費,在研究ITPT方面相當有成果。他也說,韓國現今首都為首爾,不久後將遷移到新首都,而忠北大學正是位於新首都的區域內,旁邊還有一座國際機場,可以更頻繁往來各國姐妹校維繫良好關係。

林校長最後說,大學以後不能只是發展自己,也理當與世界一流大學多加攜手合作,才能發揮大學應有的功能,並期許未來兩校能成為模範姐妹校。

在張董事長、李校長及林校長致詞後,雙方即進行簽約儀式,並互贈紀念品以及合影留念,隨後,忠北大學林校長及一行貴賓在李校長、公關室郭瓊俐主任及韓文系林明德主任的陪同之下,陸續參觀本校體育館、大忠數位學習中心、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並於晚上六點喜來登飯店進行晚宴,慶祝兩校締結為姐妹校,建立深厚的情誼。

點閱人次:43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