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電視新時代! 數位領航服務公司李振瀛董事長:前景看好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2/2】友善列印
數位領航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李振瀛董事長,今天(2日)蒞校暢談「互動電視新契機—台灣對全世界服務的機會」,於大恩館12樓第一會議室舉行。李董事長以幾項模擬情境來展現數位電視的未來發展,更以多項舉證來顯示數位電視的發展優勢和電視服務的未來趨勢。

李董事長在簡報中,先談電視機的演進史,接著開始談論主題「數位電視普及化創新服務」,強調新一代電視會突破傳統千篇一律的電視服務。李董事長表示,雖然現今數位電視尚未吸引觀眾眼光,但未來數位電視內建加值服務功能可以擁有未來五年內400萬台電是互動服務的產業新舞台。

在介紹數位電視優勢時,李董事長先表明數位電視的發展是獲得政府支持的,並且引用相關數據證明;他發現台灣家用電視機普及率高,市場需求大,並且台灣電視觀眾喜歡參與互動,以call in節目的高收視率就可見一斑。

接著李董事長舉了些例子來說明互動式電視的內容服務,「電視互動(ITV)」透過互動網頁可以做即時投票、互動遊戲、意見調查等功能。「簡訊發送」則是手機簡訊功能的電視版;還有「電子節目表」可提供包括頻道分類、預約節目等便捷功能。「專屬網路頻道」則提供精緻化商務服務及生活化功能。其他還有「網路電話」、「產業新聞」等好用功能。

數位領航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以尖端優異的造字技術起家,世界知名的「華康字型」正是李董事長催生的。2000年因著數位電視發展的趨勢投入數位電視內容服務平台系統的開發,而後發表「光橋電視數位導覽平台系統」深受國內外電視產業界的重視,相繼與工研院電通所、飛利浦等重要集團合作,開拓電視數位應用市場。

李董事長致力於電腦與電視結合的科技,因為網路可以將訊息迅速地傳遞,而電視則是家庭中最普及的螢幕,透過不斷的努力與技術的突破,現在已有世界大廠和華康科技合作,合作重點便是開發把網路上的文字、圖像、影片可以隨觀眾的喜歡拉到電視上呈現的技術。

最後李董事長說道,推廣好的產品就是要尊重人類習性才能成功,而且改變人類生活要從學校開始,所以要積極與文教界合作進行數位時代影像的創新啟發。

點閱人次:56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