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學長 今晚六時三十分與華岡人相約興中堂
文/李渼詩     【2007/4/12】友善列印
傑出導演雲聚華岡!繼蔡明亮學長返校宣傳新片後,傑出校友林育賢導演也要重返母校宣傳!以「翻滾吧!男孩」勇奪200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林育賢導演首次帶著2007年全新力作「六號出口」,4月12日晚上六點三十分,首站將於文大興中堂舉行校園巡迴講座,千載難逢與國際大導演面對面,歡迎文大學生準時入場!



被譽為台灣青年導演林育賢畢業於文大戲劇系,曾以「翻滾吧!男孩」勇奪200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去年受商業週刊邀請拍攝「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紀實片,受十四家電子媒體感人聯播,深耕台灣電影幕後工作,編導剪多年,作品風格幽默風趣,呈現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饒富省思,成為新一代的國際導演。

今年林育賢學長的新片以「六號出口」為題,全片在西門町為電影背景,在捷運西門町站的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地方……,共有六宗神秘事件。在六號出口附近,「輕功再現」、「綑綁老妖」、「無主詭異海報」、「慘叫飛輪」、「秘密結社」、「高校女生連續失蹤案」,串連四個背景不同的e世代年輕人,劇情融合懸疑、偵探、愛情等元素,備受各界矚目。

「六號出口」是青年導演林育賢首部劇情長片,而外界眼中缺乏營養、看不到未來,充滿嬉鬧和青少年次文化的西門町,卻是林育賢導演住了十年的地方。

林育賢導演說,除了時尚與流行,西門町裡的上海老人幫、紅包場、大陸妹,所有的繁華與沒落、新舊文化的交替和衝擊,對他而言,西門町虛無,但也深刻。

同是文大人,林育賢導演說,能回母校舉辦校園巡迴講座,不自覺有了更多的熱情與期待,感謝文大戲劇系的培育和訓練,能將所學運用在實務上。

4月12日活動當天,會搶先播放30分鐘精彩的預告片和幕後花絮,接著開放學弟妹與林育賢學長近距離聊聊電影,也會邀請到片中女主角辰伶和電影插曲Echo樂團主唱柏蒼,為大家深情獻唱。另外,現場還會有「六號出口」的預售套票和周邊商品熱賣。





點閱人次:51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