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勞研所校友趙自強 暢談在文大求學時的心路歷程
-- 勞研所校友趙自強 暢談在文大求學時的心路歷程
文/徐淑雯     【2002/3/27】友善列印
2002年校園徵才暨出頭天大補帖講座,昨(26)日邀請勞研所畢業校友、同時也是知名演員、主持人的趙自強先生重回母校,暢談他在文大求學時的心路歷程,吸引大批同學進場聽講。講座後,趙自強並留下來和與會同學留影、簽名。

曾就讀文化機械系,大二下學期降轉為新聞系,畢業後又考上文大勞研所的畢業校友趙自強,目前活躍於劇場 、電視與電影,多年來演出許多知名舞臺劇,包括《國王的新衣》、《今晚菜色如何、娘子?》、《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意外死亡(非常意外!)》、及《又一夜,他們說相聲》等,並曾在電視連續劇《我們一家都是人—清流工廠》、《台灣精神》擔綱演出,出色的演技曾獲一九九七年金鐘獎最佳男演員提名的肯定。

此次他應畢輔組的邀請,重回母校向後學談談他在文大求學時的點滴,並提供就業要點以作參考。他說當畢業生在面對就業選擇時,最重要的是要自覺到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並依據自己的興趣、職業未來發展,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業種。他並說明社會是一個大染缸,社會新鮮人不妨把自己整個人泡下去歷練,不要只是在行業邊緣觀看,要實際下去操作,才會知道那個行業適不適合自己。

講座後,趙自強回答了與會同學的各項就業求職方面的疑問,並與同學一起合影以留作紀念,另外還舉辦小了型簽名會,會場上排得長長的隊伍,說明了他在學生族群間具有超高的人氣。

點閱人次:47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