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光線描寫」瞬間永恆 華岡攝影社期末成果展大恩館展出30幅作品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7/5/8】友善列印
光線描寫青春印象!華岡攝影社期末成果發表展從5月7日至5月11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大恩館2樓川堂展出,共計30幅攝影作品,每一幅透過光與影的捕捉,將身邊的景色風光,亦或是人、動物,短暫交錯的瞬間化為永恆的紀錄,每一幅均是一個溫暖的故事,歡迎全校師生駐足觀賞。

身兼社長與活動總召的黃郁惠指出,在古希臘文中,「photograph」一詞和現今的定義不太相同,「photo」一字原意為「光線」,而「graph」為「描寫」之意,定義今年展出的主題為「光線描寫」,希望藉由光與影的捕捉,將身邊的景色風光,亦或是人、動物,將短暫交錯的瞬間化為永恆的紀錄。

黃郁惠提到,今年的攝影作品主要是社員們入社後一年以來的成長以及心情的總結,在每張作品底下,透露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並不單只是用照片作短暫的補捉,而是更希望能將心裡的想法直接傳達給大家瞭解。

這次的展出中,以施柏瀚同學的作品最為特殊,其棉花一景,深具原野風情,呈現出迷人的風貌和技巧。另外,最特別的是,裝置攝影作品的鐵絲網是由社員們花了兩天時間,自行黏製、上漆所組成的,可見攝影社對此次展覽的用心。

黃郁惠還提供一些建議,希望給攝影入門者一些基本概念。她說,攝影最注重的便是將自己感情投入其中,平時應多培養自我的審美觀,不要陷於制式的觀念,多加自我練習或是比較別人的作品,如此便能增進自我的技術。

黃郁惠說,大家在攝影這條路上都花了不少心血,藉由每次社團課程與外拍活動,吸收許多專業知識與經驗,尤其感謝林聲老師、李俊賢老師和魏韡學長,在教導與協辦成果展不遺餘力。

點閱人次:30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