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亮麗紅榜創新紀錄 文大地質系27人錄取國立大學碩士班 台大11位
文/呂祥竹     【2007/6/4】友善列印
一步一腳印,亮麗成績贏得肯定!文大地質系四年級同學參加於96學年度研究所入學考試,含延畢生一班合計41位學生,卻有27人錄取國內8所國立大學,其中11位考上台大,傑出的成績創下歷年榜單新紀錄。地質系主任魏稽生教授並以系上同學為榮,期待他們在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在有限的教學及研究資源下,96學年度研究所入學考試,成績亮麗,單單一班畢業生僅有41位學生,超過一半以上全考上國立大學,包括應屆畢業生22人、非應屆畢業生5人,總計27人錄取上國立大學,包括國內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海洋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花蓮師範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8所國立大學,其中不乏同時錄取多所的同學,成績優異,展現地質系卓越的教學成果。

「地質系活起來了」!走進大義館5樓,映入眼簾的是掛滿紅色榜單的地質系辦公室,魏稽生主任表示,由於文大沒有地質系的碩士班,凡是想要考上研究所的地質系學生,通常得比一般人更努力,才有機會進入研究所就讀,今年地質系的沒有一個學生考私立大學,全部硬拚國內知名的國立大學,彼此相扶持,展現團結堅強實力。

此外,魏主任也提到,地質系的入學成績並非理工相關科系之頂尖,但由於同學們在四年內的努力,以及系內專業領域教授不倦的辛勤指導,優異表現是實至名歸,他永遠以地質系的同學為榮!

今年錄取台灣大學的有賴曉瑩、曾秀緣、葉斌、盧庭衛、曾靜宜、周品彰、劉玲雯、陳泓幃、鐘意晴、曾禹倫、文錫祥等11位;台灣師範大學有顏鳳儀、陳柏宇、賴曉瑩、曾秀緣、鐘意晴、楊健男、文錫祥、劉貞伶、葉斌、盧庭衛、周品彰等11位,海洋大學有楊健男、王婷慧、陳佩欣、廖偉成、詹佩臻、陳泓幃、文錫祥、謝云珺、盧庭衛、曹懿麒、楊承澔、陳保安、李毓和等13位;中央大學有顏鳳儀、鐘意晴、曾禹倫、楊哲銘、楊健男、陳佩欣、謝云珺等7位,中山大學有曹懿麒、陳保安等2位,中正大學有曹懿麒,花蓮師範大學有吳浩維,台北科技大學有曾禹倫、王婷慧、詹佩臻、謝云珺、盧庭衛、古佳慧等6位。

點閱人次:57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