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彩妝與服裝儀容講座讓你不再懼怕面試
-- 彩妝與服裝儀容講座讓你不再懼怕面試
文/黃詠琁  攝影/周立週 王永在   【2002/3/29】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學務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所主辦的「2002出頭天大補帖系列講座」,昨(28)日邀請職涯網站長潘怡君蒞校演講,講題是彩妝與服裝儀容,讓即將畢業的女學生對於面試時的穿著以及臉部處理有基本的概念與認識。

潘怡君建議同學化妝前應先瞭解自己的膚質,進而才能依不同膚質選擇適當的保養品,她表示乾性肌膚在冬天要特別注重保養,不過切忌使用油脂成分過高的產品,而油性肌膚者則應使用清爽型的產品,這樣比較不容易長痘痘。而在彩妝方面她表示,化妝目的是讓自己氣色變好,看起來漂漂亮亮舒舒服服的,所以一切還是以自然的淡妝為主,她也表示,如果臉上顏色太多或太誇張,面試時容易讓人將焦點投注在外表而忽略了本身的能力。

而在服裝方面,潘怡君表示,面試時的服裝視職業性質而定,倘若應徵的公司是公關公司,那麼服裝就該有些創意,另一方面,如果應徵的是秘書或行政人員,比較制式化的工作,那麼服裝就不要太花俏,一切以乾淨、整齊為主。



點閱人次:34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