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走訪海生館 認識海底世界伴魚眠
-- 走訪海生館 認識海底世界伴魚眠
文/黃玲慧  攝影/賴芳延   【2002/4/11】友善列印
人的睡眠時間佔全日的三分之一長,除了睡在熟悉的房間之外,有沒有想要度過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夜晚呢?看望星空而眠、聽取海潮聲入睡,這些都不稀奇,與海洋生物共度一宿才特別!海生館推出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讓你有一個特別的夜!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將台灣水域與海洋生態等資訊,透過活潑生動的教育方式,傳輸給住在海島國家的台灣人,讓民眾進一步地認識海世界。海生館全館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展示區內採模擬實地方式,自然呈現海底世界。
台灣水域館展示方式,如同一滴小水滴的旅行,從天落入高山溪流,順流而下,進入水庫、河口區、潮間帶,每一區所居住的魚兒都不同,讓人跟著小水滴認識不同區域的各式魚種。珊瑚王國館內除了海底隧道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沉船造景,讓人見識到神秘的海底沉船,觀察附生在船隻上頭的珊瑚,以及各種海底生物。
此外,海生館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又推出了「夜宿海生館」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與魚同眠的新奇感受。想要過一個不同的夜晚,認識海底世界的同學,可以自行上網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搜尋相關資訊,以玆了解。 http://www.nmmba.gov.tw/

點閱人次:43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