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大學」了嗎?專屬華岡人新生會 家長嘗鮮體驗大學生活
文/陳怡蓓  攝影/戴見安   【2007/8/28】友善列印
「華岡人不輸在終點線上」,屬於中國文化大學的新生座談會27日體育館舉行,在熱情的盛夏八月裡,今年的新生座談很不一樣!首度邀請新生與家長入席,一同體驗大學新鮮事,熟悉優美的校園環境,體育館柏英廳裡擠進超過百名家長學生,讓盛夏的體育館熱情滿分。

27日首先登場的是文學院、工學院、商學院、藝術學院、環社學院及教育學院,系所各個使出活潑奇招,透過青春創意的點子介紹各系、學院的特色,藉由文大學子的創新,展現不一樣的新生座談會。

歡迎每一位家長與學生新鮮人,文大校長李天任特別出席家長座談會時表示,體育館開挖時曾挖到安山岩脈,代表校區位於堅硬的岩盤上,地質不易因地震而搖晃,安全性高。

李天任校長保證,儘管文大的校地並非最大,但文大的校園環境必定是最精緻的學習校區,每一天學習都一定讓學生感受最豐富的知識保障。

圖書館館長梁恆正分享「八芝連圖書館」的運用,梁館長表示文大與東吳、陽明、銘傳、實踐等五所大學簽訂「八芝連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為加強各個學校圖書館間的合作,提供館際圖書互借服務,推動永續性的合作發展。而文大為了豐富享用校園內的軟硬體設施,圖書館特別選定每週三中午推出「每週一課」,提供文大師生午間休閒另一種知性的選擇。

資訊中心陳恆生組長提到,文大網站新增一個「學生家長專區」,家長可以透過文大首頁,登入系統了解孩子在文大的學課業表現及工讀狀況。陳組長也提醒新生家長,登入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預設值為學生身分證字號的後5碼,登入以後,可立即修改密碼。

文大學務長林柏杉表示,文大學子關切的獎學金問題及工讀機會,可參考文大首頁和各系公告,另外,文大為配合政府政令,從96學年度開始,工讀金額從80元調整為95元整。

市政系新生薛同學的家長提及有關校內大二以上的宿舍抽籤問題,生輔組主任史玉華解釋,為了讓文大新生能馬上適應學校生活,在新生宿舍安排的比率依舊保持65%,大二以上需校內住宿的同學還是必須以電腦抽籤的方式抽出床位名單。

李天任校長最後提醒各位文大新生,好好利用在文大的歲月時光,關心現在的社會現況,並且多加利用文大的軟硬體設施,學會最新的科技產業是現今必要的課題之一。

點閱人次:40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