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語言交易?」僑外生語言交換計劃活動開始接受申請
文/蕭俊發  2007/9/28列印
「我喜歡中文」日本籍交換學生森田裕太如此說道。為促進本地生與交換學生交流計劃推行,增進同學的語文及文化學習,今年學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推行「僑生、外籍生、交換學生友誼交往交換語言計畫」,凡是有興趣同學均可前往本校公告系統,下載表格,就可以擔任外籍學生小老師,互動交往,讓文大充滿濃濃國際風。
已由僑外組正式更名為「國際學生事務組」陳德發老師表示,每一年承辦這項活動的目的,對不諳中文的交換學生及外籍生幫助最大,由於人際交談互動就是最好的學習管道,因此,一對一的教學口語對話,不但讓這群異國的朋友融入華岡大家庭裡,還可以讓台灣本地的學生,認識另一個世界的文化。

國際學生事務組強調,凡是申請同學必須填寫個人資料,資料將嚴加保密避免外流,由於本計劃的目的主要是互惠性質,所以學生也無須承擔任何費用。

陳德發說,同學們在填寫完「交換語言」列表之後,國際學生事務組將會安排面試,為申請同學選擇適合的「外國朋友」,在進行一對一面談,其餘的交往互動則交由學生們自行決定。

陳德發表示,文大外國學生眾多,尤其韓國、日本及港澳學生最多,今年更創下外籍生入學最多的歷史新紀錄,有助於提升學生學習的新樂趣,因此,凡是同學對與外地語言有濃厚興趣者,均可至大恩館十樓學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洽詢。


點閱人次: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