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心話畫心 古典前衛 華岡博物館2007學生邀請展
文/呂祥竹  2007/10/3列印
「畫,也可以這麼純真!」華岡博物館一樓畫廊首檔展期「2007學生邀請展」,10月1日起由博物館首度邀請本校美術領域表現優異的同學參展,美術系李福臻主任與林金標老師於開幕導覽時,也親臨展廊為參展同學加油打氣。由8位藝術新秀,以青澀又不失自我特色的創作,為新學期融添新氣象。
「2007學生邀請展」受邀參展同學包括藝術研究所美術組胡朝聰、林浩白、陳又伃、莫博惟、鄒佳哲等5位研究生,以及美術系大學部朱慧玲、鍾和憲、陳哲軒等3位同學。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表示,8位受邀參展同學以藝術新人之姿,呈現真實自我的個性特色,在8種不同的繪畫元素中,各擅其長,卻又具備互補的作用,相當難得!

李福臻主任表示,華岡博物館的學生邀請展是一個開始,未來展期結束之後,將援取優秀作品至美術系畫廊展出,以此為榜樣,成為美術人的驕傲。林金標老師則說,他在展場中看到不同個性的呈現,有前衛、古典、現實等創作理念與構圖元素摻合,見證博物館主導學生藝術邀請展的成功,也期許在未來,不只是學生,更多人投入藝術的創作,陶冶人文風采。

胡朝聰以生生不息的河流為主題貫穿畫面,研究流域與文化之間的關係,藉以表達生命的循環與興衰。胡朝聰表示,河流不只是寫生,也代表了生命的歷程。其代表作品「文明洗鍊」、「生生不息」充分展現對生命源源不絕的宏觀視野。莫博惟擅長於水彩創作,陳館長亦讚許有加,莫博惟表示,除了以手工繪圖之外,他也加入電腦繪圖的技法,這次展覽,以「文惑—無力」為題,探討圖像、台北與人的關係。

林浩白情鍾於靜物的摹繪,他表示,透過靜物的安排所產生的對話,表達個人對於生活或事物的看法與感動。其代表作品為「追憶」。喜愛以人性議題做為創作題材的陳又伃,她的作品常以人體局部作為象徵符號,她表示,因對人體的著迷,她嘗試用「觀照」的方式,以系列「壓迫」、「手」、「耳洞」等,企圖呈現藉由觀照所引發的藝術火花。

曾就讀廣告系的鍾和憲因為對繪畫的喜愛,而結下了不解之緣,他表示,這次以「海島」的意向為主題,對於移民、機械、動物等,以變形的方式給予畫作力量。獲選台北市文化局傑出傑出街頭藝人的鄒佳哲,他說,由於對印象派及古典技法的喜好,展覽作品「靜謐之光」,表現景物在自然光線中產生的微妙色彩與光影效果,期望將美感完全體現。

華岡博物館2007學生邀請展精彩萬分,邀請您前來欣賞藝術新秀的無限魅力。

點閱人次:38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