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家族主持人-台北科大人文學院周家華院長 妙語如珠細說華岡情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10/13列印
2007年校友Home--Homecoming返校節,由自譽為「華岡家族」,現任為台北科技大學人文與科學學院院長周家華學長擔任主持人,他說,體育館的柏英演藝中心的成立,為未來的學弟妹擋住外面的風雨,讓各種演講與表演都可以在這個場地盡情發揮,這是學弟妹之福。
周家華學長憶當年說,讀書時要商借一個大型會議的場所,得千拜託萬拜託「榮民伯伯」,才有機會在大成館或華風堂,爭取到一席之地,如今體育館的成立,盡攬表演與演講的國際性場所,不但為未來的學弟妹擋住外面的風雨,讓各系所特色的風格表演或大型演講都可以在這個場地盡情發揮,現在的學弟妹很有福份,也代表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有眼光,興建這樣大型場館。

周家華學長自民國 71 年中國文化大學市政系畢業、民國 74 年中國文化大學政研所碩士畢業、民國 86 年中國文化大學中山所博士畢業,十年一路走來華岡的精神始終陪伴。他提到,自己的妻子是文大人,連自己的老親戚也都是華岡人,不但是華岡家庭,還是華岡家族。

他說,從大學、碩士到博士,對母校的栽培、師長的教誨,卻是不曾一日或忘,早春山間的薄霧、仰德大道的 260公車 ,還有老高的牛肉麵,點點滴滴,都是生命中美好的回憶,而昔日哲學系的女孩,也早已成為我兒子的媽!

外面的各種獎項不如母校的一句「傑出校友」來得光榮。周家華說,這幾年曾獲得一些獎項、得到一些讚美,但無論如何都不及今天獲得母校「傑出校友」獎,讓我感動,就像小時候拿到一張獎狀時,再好的禮物也比不上爸媽一句鼓勵的話來得有意義。

擔任2007年校友Home--Homecoming返校節主持人,是光榮的。周家華學長提到,李校長的一句話甚過千言萬語,再怎麼忙,都不能拒絕此一工作,而成立大學校友總會,則是未來華岡人不可卸責的大任。

周家華學長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文大的教育成就,絕對可以成立台灣最好的校友總會,我來自中山所,前幾年有同學餐會,當時不少老學長們都自願為評鍵委員端盤子,就是爭取要宣傳文大之好,這種凝聚力是華岡獨有的,也期盼各系所的校友都能如中山所一般向心力。


點閱人次: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