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嘿!誰遇見了吉米?」 金馬導演宋明杰先生 23日造訪文大
文/謝佳君  2007/10/22列印
廣告系將於10月23日下午1時至3時,在大恩101教室,邀請入圍第五屆台灣金馬國際影展數位短片競賽的新銳導演宋明杰,分享拍攝電影經驗與專輯唱片的企劃過程,想一賭導演風采的同學,千萬別錯過這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宋明杰導演無論傳播界或是電影界均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過去曾在廣告、電視和唱片公司擔任企劃人員,製作過多部早期台灣的廣告和電視節目,其中,在唱片行銷企劃曾專輯包括莫文蔚、楊乃文、順子、陳綺貞、光良等當今市場上重量級的歌手,可說是華語唱片圈重要的幕後推手之一。

近幾年來宋明杰導演轉戰電影製作,曾獲得城市游牧影展、入圍金馬國際影展、英國肯特藝術節、菲律賓粉紅同志影展的紀錄片的他,靠著個人自導的紀錄片「黑吉米」,入圍第五屆台灣金馬國際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同時也在國外各大影展嶄露頭角。

「黑吉米」描述的是美俄冷戰期間,一名駐軍台灣的美國士兵和台灣女子所生下的混血兒故事,吉米特別的種族背景,讓他在台灣遭歧視與欺負,宋明杰導演希望藉由吉米尋父的過程與成長階段面臨的困境,讓台灣民眾有機會重新思考這塊土地對待新移民與少數族群的態度與方式。

想了解如何從單純的企劃人員,進而衍生創意指導岀入圍金馬影展紀錄片的生涯路程嗎?對電影、唱片製作等相關議題有興趣的你,絕不能錯過這個透視宋明杰導演的世界觀的機會。


點閱人次: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