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紅眼疫情大作戰 勤洗手對抗
文/陳怡蓓  2007/10/24列印
紅眼症疫情來勢洶洶,居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最多的文大,近來也積極宣傳衛生保健之觀念。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提醒,落實「濕搓沖捧擦」五式洗手法,切勿與他人共用毛巾、衣物、被單,同時,加強手部衛生之重要性,才可確實預防造成校園群聚事件。
朱醫師提醒文大師生,紅眼症症狀是一旦眼睛開始癢的時候,就得盡快就醫,即便症狀有改善,也不能掉以輕心,其症狀包括眼睛刺痛、灼熱、怕光、易流淚、異物感、霧視,都是紅眼症的症狀,只要是紅眼症病患,揉完眼睛後碰觸過的東西,上面都可能殘留病毒,因此,預防紅眼症,除了盡量避免和病患共用物品,更重要的是養成勤洗手,盡量不要揉眼睛的好習慣。

朱醫師表示,「急性結膜炎」雖然不是法定傳染病,但台北縣市的疫情持續蔓延,如患有紅眼症,建議盡速就醫外,儘量在家休息。

目前文大衛生組設有紫外線消毒器,並製作流行性角結膜炎(紅眼症)防治要點的海報,貼至校園的大義電腦教室、大恩川堂、宿舍、候車亭等地方,提醒文大師生夏秋季節,必須注意自身健康。

點閱人次:34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