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貿系就業培訓講座 拓展兩岸經貿競爭優勢
文/蔡怡琳  2007/10/30列印
由國貿系所舉辦的兩場就業培訓講座,邀請來自企業界的代表,及本校國貿系代表的黃勤岳老師和黃月霞老師擔任講師。期望為台灣諸多計畫在大陸投資或設廠的企業,尋找並栽培適當的人才。
首場為10月21日在大恩405教室的「外商進駐中國大陸之加工貿易實務管理」。由唯鼎企管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明隆分享自己經驗,表示大陸市場是商場兵家必爭之地,唯台灣大企業在大陸投資事業時,屢次無法達到大陸海關所要求的相關事項,因而遭到大陸海關所開鍘的巨額罰款,使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時常損失慘重。

曾明隆提到,由於台灣企業不懂的大陸政府所訂下的章法,加上大陸海關作風強硬,所以台灣企業在大陸處處碰釘子。因此現今企業界求才若渴,對於人才的培訓十分重視。

第二場就業培訓講座10月28於大恩401教室舉行。由唯鼎資訊公司總經理領軍授課。透過密集操作示範軟體,邏輯性分析講解,讓同學們系統化地了解加工貿易之各種「用料需求表BOM」之來龍去脈,與不同環境時的比較連貫性。

前來聆聽演講的國貿系學生均聚精會神,吸收講者實務經驗及充實專業技能,會後並熱烈討論及上台演練習題,表現出積極求知的精神。國貿系黃勤岳與黃月霞兩位老師亦全程參與督導。期望透過兩場就業培訓的研習成長機會,在現今就業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下增加本身的競爭優勢,為將來就業之路再奠基石。

點閱人次: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