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倫敦大學金匠學院代表參訪 展望未來校際交流
文/黃智鴻  2007/11/6列印
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國際事務部代表Ms. Christina Murphy6日上午蒞臨文大,與校長李天任、主秘陳虎生,就兩校未來的學術交流、交換學生計畫等進行深入的晤談。隨後她也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博物館等地,對文大致力於保存中華文物及校園內深厚的文化底蘊,印象深刻。
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創立於1841年,1904年起成為倫敦大學的一部分,是英國首屈一指的創意學院。它由14個科系組成數個互動良好的學術中心,提供人類學、藝術史、傳播學、社區工作、設計研究、戲劇藝術、教育、英語、歐洲語言、美術、歷史研究、數學與電算科學、音樂、心理學、社會政策與政治、社會學與紡織學等課程,其中以文化及社會科學見長,新聞傳播、戲劇電影的科系尤為著名。

對傳播領域極有研究的李天任校長表示,他對金匠學院在新聞傳播領域的學術研究有濃厚的興趣;英國大學與美國大學的不同在於,英國方面較重視理論,美國則重視實務技巧,若本校博士班學生能到英國留學,對於理論研究方面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Christina Murphy指出,目前金匠學院的國際學生約1100到1200位,台灣學生大概有50到60名,大陸地區學生約90名,還沒有像其他英國大學有那麼多的華人學生,這是金匠學院的優勢,而且學校提供國際學生全年度的英語課程,輔助國際學生增強英語能力。

李天任校長表示,兩校之間有很多合作機會,歡迎金匠學院的學生以交換生身份來文大留學,文大向來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宗旨,提供有關國劇,國樂,國術等中華文化相關課程,可以提供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外籍學生,最佳的學習環境。

此外,李校長也表達,希望未來可以邀請金匠學院教授到文大講學,讓文大學生有機會接受國外教授親自指導。

點閱人次: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