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生活Wonder4 2007聯合幹訓在埔心留下美好的一頁
文/陳怡蓓  2007/10/5列印
今年的表現可以Wonder4!由中國文化大學系學會主辦,課外活動組指導的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9月6日至9月9日在埔心農場譜上開場的驚嘆號!往年總是遇上颱風的幹訓,今年與颱風總算擦身而過,讓所有學員在好天氣裡回味無窮。
由中國文化大學課外活動組林銘洪、吳玥玲、吳秀雯和畢玉成帶領的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由歷屆的會長與社長,在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所學到的知識,透過幹訓將所有的經驗傳承給下一屆幹部。

前課外組朱偉競主任所著作之「大專社團輔導實務」一書表示,不論是哪一個社團都有進修、聯誼、做人處事三大功能。這三項功能的完成,必須透過活動來體現,經由活動的策劃、執行、社長和幹部群策群力,彼此相互包容、體諒、互助。

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第四組召集人畢玉成提到,面對整個社會自由、民主、資訊化之衝擊,已無法研習過去傳統的思維方式來處理問題,在處理系上和社團的事務,學校的規範與輔導老師們適時的導引,將能帶給莘莘學子成長的體驗。

俄文系學會李知碩表示,「就算給我100萬,我也絕對不會將這個回憶賣掉。」在幹部訓練的過程當中,不只體驗人生還擁有難忘的革命情感。將近兩個月的統籌,除了背負自己的責任與社團的壓力,對於學員的忙碌和疲憊感,都是對自我極大的挑戰,儘管忙得焦頭爛額,還是為了社團聯合幹部訓練。

英文系會長黃致霏提到,幹訓的過程中充滿歡笑和淚水,辛苦的投資遠超過預期的表現,在未來一年學會或是社團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在四天三夜的旅程裡做了一個縮影。新聞系黃順陽則認為,不但提升自我經驗值,更是拉近各科系間的感情,往後校園的活動可以相互幫忙外,也了解彼此科系的經營模式。

畢玉成老師期許每屆幹部能傳承自我科系、社團經驗談,讓每一年的新鮮人能在文大生活中留下值得紀念和成長的腳步。

點閱人次: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