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決心毅力 致勝關鍵 黃鏡諺勉勵恆定目標努力不懈
文/葉子豪  2007/11/12列印
10月30日森保系舉辦的「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邀請畢業校友黃鏡諺和江微雯,分享準備考試時的應對技巧以及學習秘訣。
黃鏡諺表示,林業高普考重點在於課外參考資料的蒐集、準備,以及對於近年林業發展狀況的熟悉度。他勉勵學弟妹,考試並不難,重點是須要堅定自我的決心與毅力,否則很容易半途而廢。

對於考試應對的技巧,黃鏡諺說,答題時首重融會貫通,以有條理、簡單扼要的方式回答問題,而平常除了課堂所習得的知識之外,也需多參考別校用書或資料,以應付多元化類型考題,其次則是網路資料的蒐集,藉由整理學者專家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或研究,讓自己擁有更多「本錢」!

江微雯鼓勵學弟妹們參加國家考試,她表示,學生考上高普考機會最大,主要原因在於考試科目大部分都是剛在學校裡學得,準備考試時很容易就上手,這是學生參加國家考試的優勢,她希望有意願要進入政府機關工作的學弟妹要把握時機。

江微雯表示,現在公務人員林業體系,有許多系上畢業學長姐與學弟妹都會互相提攜,將來工作升遷、未來規劃等,都會提供協助,因此她鼓勵學弟妹們能夠好好努力唸書,成功考取。

點閱人次: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