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董事長與校長日本之行 為二松學舍大學姊妹校130週年校慶致賀
文/呂祥竹 攝影/吳伯文 2007/11/14列印
二松學舍大學為日本全國研究漢學相當具有權威性的學術單位之一,10月10日適逢該校創校130周年校慶,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日文系陳鵬仁主任應邀出席,以貴賓身分參加二松大學的紀念大會,並藉此機會進行兩校留學生互動。
起名於唐代文人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對樹二松,日吟哦其間」之語,素有「2」的大學之稱的二松學舍大學,創立於1877年,是日本名校之一,漢語、經濟等專業都有很深厚的傳統。目前設有國文學、中國文學、國際政治經濟學等3個大學部以及研究所,近年更成立「東亞綜合研究所」,為專門的研究機構,對於中國文獻、宋代陽明學派與中韓語文研究均投入相當心力。

二松學舍大學於全球僅有5間姐妹校,文大為其中之一所。本次受邀參加該校於二松學舍大學九段校區舉行的130週年創校紀念大會,張董事長除了向二松學舍大學表達祝賀之意,並為其近年在漢學領域的卓越推展表示相當肯定。大會上嘉賓雲集,本校日文系兼任教授洪樵容亦為該校之畢業生,洪老師還特地從台灣回母校參與全程的校慶活動。

會後二松學舍大學特地安排本校的交換留學生李盈瑩及張景棠同學與李天任校長進行座談,李校長並一一關心學生學習近況,為隻身在外的同學加油打氣,並表達慰問之意。同行的華岡校友會學姐亦表示,未來將會持續加強久居於日本的文大同學互相聯繫,適時提供協助,建立校友間美好的橋樑。

點閱人次: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