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華語歌唱比賽+六福村校外旅行 讓國際學生Fun心一下
文/李嘉珉  2007/11/15列印
為了讓外籍生與僑生能有更多學習中文的機會,由僑生聯誼會主辦,學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協辦的「國際SING聲帶,華語歌唱比賽」將於11月21日晚上6時30分在興中堂舉辦。另外,在12月1日還有「2007年國際學生北埔找茶與六福村文化之旅」,接二連三的豐富活動,讓國際學生Fun心一下!
國際學生事務組陳德發老師表示,「國際SING聲帶,華語歌唱比賽」共有兩組,分別是僑生組與外籍生組。每組報名人數不限,個人或團體都可參加,比賽將從兩組中分別取前三名以及選取「最佳台風獎」,得獎者皆可獲得獎狀及禮物各一份,並於2008年春節祭祖時公開頒獎。

陳老師說,華語歌唱賽除了可以驗收同學的語文學習成效,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國際學生更喜愛華語,增加語言自信。歡迎就讀於文大的國際學生報名參加,歌曲自選,唯一限制條件就是要選華語歌。

每年風靡許多國際學生的校外旅行,今年的行程安排至新竹北埔及六福村野生動物園,12月1日當天備有專車,於上午7點20分自大仁館公車亭出發。

陳老師表示,因考量到天氣因素,行程首先安排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下午再一訪新竹北埔古蹟、老街,以及觀覽明媚的峨嵋湖風光。陳老師說,新竹北埔是著名的客家村,當地以「東方美人茶」聞名全台,藉此機會,還會帶同學們品嘗老街客家擂茶和柿餅,希望帶給國際學生一個特別的冬日台灣風情。

「國際SING聲帶,華語歌唱比賽」報名時間至11月19日止,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自學校首頁公告區下載報名表格,並備妥VCD伴唱帶,繳交至大恩館10樓國際學生事務組陳老師。

「2007年國際學生北埔找茶與六福村文化之旅」活動限額120名,每人酌收200元,提供早、中、晚三餐,活動後不予退費。有興趣的同學至大恩館10樓國際學生事務組報名,名額有限,千萬不要錯失囉!

點閱人次: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