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意義三十 飢餓三十 邀請華岡人以行動關懷世界
文/呂祥竹  2007/11/29列印
你知道嗎,因為糧食分佈不均,全世界每小時就有720名學前兒童死於飢餓。全球有8億多人,每天生活在飢餓或糧食不保的危機之中。台灣世界展望會基於人道救援的觀念,積極推動「飢餓三十」的活動,文大學生會本著感恩惜福的心,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辦「飢餓三十在文大」活動,希望藉此發揮人性善良與關懷的品德,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參與,傳播愛與熱。
死於飢餓、營養不良是絕大多數人難以想像的遭遇,然而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估計,每天有2萬5千人死於飢餓,每年有60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與飢餓有關的疾病,有8億50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況,幾乎是全球人口的七分之一。

台灣世界展望會基於人道救援的觀念,積極推動「飢餓三十」的教育宣導暨生命教育活動。本校為響應及宣揚此理念,學生會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辦「飢餓三十在文大」,藉由活動發揮人性善良與關懷的品德,讓飢餓三十的愛與精神,散播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活動期間並結合資助兒童的宣傳活動,讓參與文大「飢餓三十」體驗活動的師生,了解資助孩童的意義,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

11月30日上午9時至12月1日下午3時,共30小時的「意義三十,飢餓三十」飢餓體驗活動於菲華樓前舉行,在體驗的這30個小時中,活動範圍將以文化大學為主,學生會並精心策劃安排心靈晚會、電影欣賞活動與精彩表演,歡迎師生共襄盛舉。而為避免在「飢餓三十」體驗中消耗過多體力,活動皆以靜態為主。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2007年文大「意義三十,飢餓三十」飢餓體驗活動!30個小時的飢餓體驗,或許在我們的生命中就這麼一次,但在世界上的許多國家中,卻是每個人長年累月所需忍受的痛苦,希望透過這一次的體驗,讓每個參與者得到特別的收穫與回憶,邀請全校師生一起以愛,關懷世界!

「飢餓三十」可以用個人方式或三、五好友一起報名,11月20日前至大恩館10樓課外組報名,繳交報名表、大頭照兩張、家長同意書及活動費用100元(支付世界展望會活動材料費100)。活動期間仍可進食流質的食物補充體能,並夜宿學校,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盥洗用具、禦寒衣物及睡袋或毛毯。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劉營長0966088944,林副營長0956165592。

點閱人次: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