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學生證悠遊卡系統有使用期限 逾期同學請至教務處辦理展延
文/蔡怡琳  2007/11/21列印
持文大「數位學生證悠遊卡」搭乘公車及捷運的同學注意囉!學生優待票的功能有限制使用期限。若該項功能已逾期,請文大同學持數位學生證至教務處(大學部學生請至註冊組,研究生請至研教組)辦理到期日展延,以維護使用數位學生證之權益。
目前臺北市各級學校均已全面換發「數位學生證」,新生學生證估計要至11月底才能全面發放完畢。為能有效控管學生票之使用,數位學生證均設有到期日,到期後數位學生證之悠遊卡功能將由原有的學生票自動轉換為普通卡,並依普通卡之費率扣款。

目前數位學生證之到期日設定為畢業該年之10月31日,主要用意即為學生畢業後至新學校就讀時,雖尚未領到新的數位學生證,但在搭車時仍能享有學生票價之優惠。為避免學生權益受影響,若至教務處辦理展延服務,則數位學生證身份將延長至12月31日止

捷運車站目前暫不受理數位學生證之退費作業,12月31日以後,捷運車站才辦理數位學生證到期退費作業。同學如現在就要辦理退費,則需直接至捷運臺北車站的悠遊卡客服中心(捷運臺北車站B1,近六號出口,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晚間7時)辦理。

點閱人次: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