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機械新革命 工研院吳東權所長領華岡學子踏入機械智慧化世代
文/葉子豪  2007/11/23列印
工學院於11月21日舉辦「智慧機械之發展與應用」,邀請現任工研院機械所所長吳東權教授以注重「高齡化、個人化和永續家園」為題,主講機械人未來發展趨勢。吳教授強調,機械革命為提供社會需求、滿足人們需求,而生為未來機械開發人員,更應細觀社會需求,以造福人群。
吳東權教授提到,自動化機械時代已逐漸被智慧化機械時代取代,從以往電腦協助製造,生產方式較為呆板,機械無法應對突發狀況,且原料無法製造出纖細產品,使其生產獲利範圍受到衣錠的限制,透過生產方式智慧化生產線自原來固定式生產到彈性生產模式,大幅度改善原先機械無法製造較先系產品缺點。

吳教授表示,機械與半導體產業比起來,機械產值確實不如半導體,因半導體市場較機械廣大,故人們易忽略機械未來的開發淺力,機械透過跨領域與網路整合,達成機械智慧化,使其商業價值近一步提高。

吳東權教授強調,機械智慧化是未來無法避免的發展趨勢,而為造福未來社會需求,華岡工學院學子更應將學習重心擺放在電腦與機械結合這技術上,透過此項結合,研發出未來能符合高齡化、個人化與永續家庭需求之機械。

機械與人類生活接觸日趨頻繁,而生為一機械開發設計者,比任何一人更有義務觀察市場未來發展與變化,並針對此變化開方出適當的機具,工人類使用。

「一個好的衝浪高手,除須具備很好的技巧,更需要具有過人的耐性與正確判斷能力,才能抓到那制勝的機會,成功挑戰」,吳東權教授勉勵華崗學生,觀察與學習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成功機會是給積極去爭取的人

點閱人次: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