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Sing聲帶華語歌唱比賽 國際學生展現青春熱力
文/黃智鴻  2007/11/29列印
由文大國際學生事務組及僑生聯誼會所合辦的「國際學生Sing聲帶華語歌唱比賽」於11月21日在興中堂展開。最後獲得外籍生組冠軍的是與男友攜手合唱「北極雪」的韓國籍學生金玟志,而僑生組冠軍則是由抱病上場演唱「女爵」的馬來西亞籍學生張儷斌獲得。
國際學生事務組陳德發老師表示,希望藉由這項歌唱比賽來提升外國學生們的華語能力,透過比賽的方式讓參賽同學多花心思練習準備,並在練習過程中了解歌詞裡的意境,因而對華語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僑生聯誼會的工作人員用心地將會場佈置成「超級星光大道」的場景,現場更是人聲鼎沸,前來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的同學手裡揮灑著螢光棒及高舉自製加油看板,歡呼聲及加油聲讓全場氣氛飆high。歌唱比賽評審之一的課外活動組陳宗顯主任表示,外國學生的熱情奔放以及精彩的演出,表現出文化學生的青春活力,讓他十分感動。

外籍生組亞軍得主是來自日本籍學生吉福道惠,季軍則是韓國籍學生全和貞,而最佳台風獎則頒給演唱楊宗緯成名曲「背叛」的韓國籍學生金炫澈。僑生組的亞軍得主是來自香港籍學生羅安琦,季軍則是馬來西亞籍學生黃思樂,最佳台風獎則頒給來自澳門的學生何翠瑩,而特頒的最佳才藝獎則由來自印尼的學生黃順福及陳子慧所組合的二人組「福哥惠弟」獲得。

這次歌唱比賽獲獎的同學,將被邀請到「國際學生才藝秀」上表演,並在「春節祭祖暨國際學生聯歡會」上頒獎。

國際學生事務組廖燦輝主任表示,國際學生事務組將在12月份舉辦中文作文比賽及中文閱讀心得比賽,希望更多的外國學生可踴躍參與,以藉此提升本身的華語能力。

點閱人次: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