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第1學期教務會議 新變革帶來新氣象心文化
文/李嘉珉  2007/11/30列印
學年度第1學期教務會議11月28日於大恩館11樓會議廳舉行,會議首先由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頒發感謝狀及獎金予新生入學報到率達95%以上的學系,並由各系系主任代表領獎。96學年度新生報到率逾95%以上的計有中國語文學系文藝組、化學系、電機工程學系、俄文系等二十一所學系,顯示文大長久以來所建立的教學品質獲得大眾肯定,校長與董事長亦期許其他學系,為文大再創佳績。
靳宗玫教務長說明教務處各項業務概要時表示,為因應文大長期以來推廣的「e化教學」,96學年度開始推動「電腦資訊能力線上測驗」,並將測驗結果做為大一新生電腦課程分級的標準。而開展許久的英文教學也逐步邁向e化,目前計畫與業者配合,推動英語線上測驗,作為測驗基本學科能力之用,靳教務長說,不久後將能對大一新生推行此測驗。

在課程規劃方面,97學年度開始在學制方面將會有重大改變。如表現卓越的舞蹈系在97學年度開始,實施單獨招生。在教務的推動上,除了本校的學生,教務處也積極向各高中推廣文大的設施及教學。靳教務長表示,除了一般高中蒞校參觀,教務也派有專員主動前往各高中宣傳,較特別的一點是,為配合高三生的推薦甄試,學校還格外舉辦模擬面試,希望同學們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

為了讓同學們能有國際化的視野,教務處也積極推動國際交換生,目前前往文大姐妹校留學的學生共有一百多人。値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文大的學生在韓國修習完課程,待論文完成後,即成為文大第一位獲得跨國雙學位的學生。靳教務長說,由於文大的姐妹校多達81所,所以學生們當交換學生的選擇也特別多,如美國的聖道大學、印地安納普利斯大學不用托福就可申請。

在本次會議中,資管系也向各教師同仁展示線上測驗系統功能,經由此測驗系統,未來教師進行考試管理將更加方便,不僅能夠建立題庫,也可以能利用電腦閱卷,迅速取得學生成績。而同學們在測驗之後還能針對學習問題向老師提出意見反應,讓師生溝通更為便利。

教務會議不僅是校園例行會議之一,會議中的決策更影響學校教學的方針,以及學生是否能得到適切的教學品質。因此,教務會議不只是教師同仁們的事,也攸關全體同學福祉。政策宣導外的另一項重點在於各系級的教學提案,今年共有22條提案,攸關同學們的選課或學分規定,請同學們務必注意各項公告。

點閱人次: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