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專業知能再深造講座」 幫助你種下茁壯的人生大樹
文/李嘉珉  2007/11/29列印
景觀系於21日下午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生涯規劃講座,邀請景觀系永續遊憩研究室研究員兼辦公室主任鄭燿忠演講。演講中鄭老師提出很多問題讓同學們思考,除了能讓同學了解景觀系的學習方向之外,也讓同學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更有主見。
鄭老師從家庭、事業、人際關係、健康及自身興趣等方面進行分析,鄭老師表示,在各種組成人生元素當中,人際關係與健康是和大眾的接觸中重要的一環,沒有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談!而人際關係就如同橋樑,一旦橋樑斷了,也就失去與外界的聯繫。他提醒同學,人生的階段當中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因為猶豫而留下任何的遺憾。

對景觀業的發展,鄭老師要同學捫心自問:「我是否真的有興趣?」鄭老師說,景觀系相當注重同學對生活周遭事物的觀察,如果對於貼近生活周遭缺乏興趣,那麼未來的學習路上就顯得困難許多。而目前從事景觀業的工作者都認為大學4年的學習與未來從事景觀發展十分密切,因此大學基礎訓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有同學問及畢業後的發展,鄭老師建議,同學們不妨先工作再進入研究領域,因為有了明確的目標再去深造才能有更好的成效,而不只是茫然的受到他人影響。對於選擇投入職場的同學,老師提醒要詳細瞭解自身的專業類型、應徵公司型態等,如此才不會造成與自己期望差距太大的情形。

你是「草莓族」嗎?對於現在七、八年級被稱為「草莓族」,鄭老師說,只要同學們具備良好的工作態度、口頭與書面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個人品行端正及人際相處的能力,即使是草莓族,也能闖蕩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最後,鄭老師期許同學們,要以專業知識累積經驗並養成閱讀的習慣,發展第二專長,同時多出遊遠行,也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

點閱人次: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