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就業講座 郭如舜先生強調熟練7W和八字箴言提升聲音技巧變化
文/葉子豪  2007/12/3列印
由大傳系舉辦的就業講座在11月27日大孝館邀請專業配音員郭如舜先生到現場主講,以「聲音魔術師──談聲音的動作表情」為題,分享職場工作經驗,並以7W和武打片的八字箴言在現場示範,吸引現場學生專注目光。
郭如舜曾經配過「與龍共舞」、「還珠格格」、「第八號當鋪」等藝人角色配音,他表示,一個配音員或未來想從事相關有關影視或廣播方面有關聲音工作的華岡學生,皆需要能夠熟練運用7W(Who、When、Where、What、Why、How、Whom)和八字箴言(ㄚ、ㄧ、ㄨ、ㄟ、ㄛ、ㄏㄡˋ、ㄏㄟˋ、ㄏㄚˋ)來做聲音的技巧變化,提升未來欲從事配音工作的華岡學生在職場上競爭力。

不要培養自己成為配音員,而要成為聲音演員!郭如舜先生提到,有志從事這一行的人必須抱著堅定決心,認真學習苦練,基礎訓練是成功的第一步,不要貪心想求快,虛心、謙虛不斷學習是很重要的。他說,配音是一種表演藝術,一個優秀配音工作人員沒有創造力與堅持是不會成功的。

全場郭如舜先生和學生互動良好,不僅教導同學應注意的技巧,同時也點明運用7W和武打片的八字箴言說話和聲音的技巧。

點閱人次: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