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笑愛傳地球 飢餓三十體驗營
文/呂祥竹  2007/12/3列印
「飢餓三十,意義三十」,讓愛傳播出去!由文大學生會主辦的飢餓三十活動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菲華樓舉行,靳宗玫教務長與林柏杉學務長並至現場為飢餓勇士們加油打氣,希望藉由此活動發掘人性善良與關懷的品德,傳播愛與熱。
林柏杉學務長表示,教育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關懷社會、關心人的胸懷,藉著「服務學習」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同時拓展國際化,以及世界公民的責任感。而體驗飢餓三十除了體會飢餓,更重要的是幫助受難者「不受飢餓痛苦」。

世界公民的兩項特質分別是「關懷」與「國際視野」,林學務長說,「德不孤,必有鄰」,希望飢餓勇士將愛心化成行動,從個人擴展至世界角落,發揮愛心、關懷他人,對於全球性議題能有自己的想法。

課外活動組陳宗顯組長表示,一個人力量雖然有限,但是聚沙成塔,小小的力量也能聚集成大力量,而飢餓三十的活動正是一個凝聚眾人力量,進而影響周遭人的活動,他也鼓勵同學一同投入公共議題的參與關懷行列。擔任編號第382隊「飢餓三十,意義三十」營長的是社福系劉乙萲,她表示,我們都是第一線的飢餓勇士,能把感動傳遞給更多人是她最想要傳達的理念,希望有更多人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社會盡一分力。

「飢餓三十」的原義來自於聖經中禁食禱告的精神,透過飢餓體驗,除了感同身受貧困飢餓者的困苦,更能藉著祝福遠方及身邊苦難者,能夠使「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飢餓的得飽足、飄流的得安息、赤身的得遮蔽」。

世界展望會為搶救生命免於死亡和疾病的威脅、流離失所與心靈創傷的痛苦,致力於全球各地人道緊急救援工作,從事緊急救援工作,更呼籲各地民眾以「人飢己飢,人溺已溺」的心情,在全球各地透過公益募款活動與飢餓體驗營等方式,一同投入關懷急難的行列。

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於1964年,自民國1990年起開始舉辦「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秉持著關懷和愛的精神,匯集國內愛心,即時回應世界各地緊急災難,救助無數飢餓、疾病、流離失所的人們,至今已邁入第18年。

活動尾聲,由營隊人員將飢餓勇士們在飢餓體驗DIY過程中的照片嵌入「微笑YES」看板,一張張活動剪影,紀錄每位勇士難忘的30個小時體驗,與閉幕式上播放來自世界各地對台灣援助的感激相輝映,每一聲謝謝都觸動著飢餓勇士的心靈。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史玉華主任並頒予每位全程參與的勇士「飢餓證明書」乙紙,以資鼓勵。

點閱人次:38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04